空氣品質重要性

  國人每人每天約有80~90%的時間處於室內環境中(包括在住家、辦公室或其他建築物內),受污染的室內環境可令人感到頭痛、眼睛搔癢、呼吸困難、皮膚過敏、嘔吐及疲勞。患有呼吸系統或心臟疾病的人,會較容易受到室內空氣污染物的影響。

  辦公室及公共場所室內環境含有許多空氣污染物,室內空氣品質較嚴重的問題包括:

  1.室內通風不良造成二氧化碳濃度偏高

  2.室內傢俱裝潢塗料含有機溶劑過多造成揮發性有機污染物濃度偏高

  3.另因台灣年平均相對濕度多達80%以上,易孳生生物性污染物,其中細菌及真菌二種生物性污染物濃度偏高。

  室內空氣品質的良窳,直接影響工作品質及效率,因此室內空氣污染物對人體健康影響應當受到重視。臺中市環保局推動公共場所空氣品質之維護管理與辦理相關巡檢及宣導活動,以使各公共場所能對自身之室內空氣品質予以管理與維護,提供健康、安全、舒適之環境。有效改善室內空氣品質,方能維護人體健康。